close
昨天一整天,台東的天氣都超好
所以我就自以為強壯的穿了一件帽T加內搭

下午搭同事便車回家,同事說她早上本來好好的,快中午的時候就開始很不舒服
不但聲音整個大沙啞,甚至還頭暈想吐
當時我也不以為意,想說我連在九寨溝喉嚨痛了快一個禮拜,都會自己好起來
→ → 身強體壯如我,應該不怕被傳染!!! ← ←(整個就是不知死活~)
還跟她說有一間很棒的中醫診所,去針灸一下就好了

晚上跟吳ㄌㄧㄢmsn的時候 還叫他要保重身體
因為北部很冷,不像台東已經變溫暖了
後來還"假勇"的穿著短袖加外套四處趴趴走
想不到今天早上醒來,我也淪陷啦!!!

起床的時候,就覺得身體很沉重,喉嚨痛到一個不行,連吞口水都會痛
走動的時候頭會暈,再加上昨天晚上吃一大堆生洋蔥,胃也痛
整個就是"不舒服"!!
所以趕緊打電話給學校教務組長請假

後來吞了顆普拿疼,想說睡一睡應該就會舒服點
結果喉嚨越來越痛,還拉了肚子,頭也是昏昏沉沉的(我覺得這是我睡太多啦~~)
所以我媽就使出"殺手鐧" → 來人啊!拖去針灸!!!

這間中醫診所在一家餐廳旁邊,叫做"一心堂",醫生的醫術還蠻高明的
今天看診的時候,本來還期待說可以不用針灸
結果醫生把了把脈,就說"針一針好不好?"
我當然想回答"不好" 不過在我媽壓陣之下,也只好屈服了

醫生在我的左手背上扎了二針,右手心扎了一針
把針轉一轉,讓氣運行,然後就開始有點漫長的等待

中間,護士小姐會來轉針二次,其實這才是針灸最可怕的地方
轉針時那種酸痛的感覺,是直接鑽到骨頭裡面去,酸到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
塊結束的時候,有跟針已經鑽到超裡面的地方,露在外面的針不到一公分
很是驚悚啊!!

不過,針灸的效用倒是真的超級明顯!!!
原本我喉嚨是整個發炎的痛,一路痛到很裡面很裡面
但是醫生在下針的時候,可能因為扎到穴道,上顎的部分很明顯的就不那麼痛了
然後針著針著,最後症狀就減輕很多,頭也沒那麼暈眩了

最後,就是現在,我只剩下喉嚨最裡面快到脖子那裡(超不會形容的)有一點點痛
其他都好很多了
所以,才能上來報告我今天的針灸歷險記

其實針灸是真的很有效,也沒大家想像中那麼恐怖啦!!(還蠻沒說服力的)
最重要就是克服心理障礙囉!!

明後天可能還要再去扎一次
到時候再拍照片讓大家欣賞我變成"針插"的樣子囉

祝大家平安勇健的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