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阿公的生日,昨天一堆親朋好友,表哥表姊表妹們就從各地前來慶祝
久未碰面的手足,齊聚一堂,聊天哈拉,有點懷念這久違的暢快心情
看著阿公開心滿足的神情,也是蠻感動的。

中午在一家餐廳,20個人圍成一大桌
席間,看著大家開懷談笑的神情,那種"置身事外"的孤獨心情,又蹦了出來

看著大舅一家,表哥表姊表妹事業各有所成,家庭相處和樂
看著小阿姨家,二個正值青春年華的表妹,神采飛揚,迎接屬於他們的人生
看著大阿姨家久未碰面的台北表妹,獨立照顧家庭,事業感情都有成就
看著家裡被受寵愛的張肥寶,看著媽媽看著他的滿足神情
看著大家和樂融融的神情,很是孤寂

想融入,找不到施力點;想加入話題,生怕又說了什麼話,惹媽媽不開心
看著自己,不被認同的工作,媽媽眼中仍是"不入流"的工作
看著自己,不論做任何事,都不能被認可的自己
只想自己一個人靜靜的離開,不想參與任何事情

昨夜與表妹閒聊,思考著"離開"的可能性
並不是自己不離開,而是離開實在需要太多冒險
現在的身心,不曉得能不能應付如此多的冒險與改變

今年的寒假與暑假,都瘋狂的選擇出國
朋友說"快樂可以有許多不同的方法,不一定要出國才能達到快樂"
我知道這樣賺多少花多少很不實際,我知道這樣根本沒有"老本"
不過,我想要趁我還有體力,對這個世界還有興趣的時候
好好的用"心"去欣賞、去體會這一切
享受那放下一切,逃離一切的自在感
對現階段的我而言,這或許是最好的減壓藥

明天就要開工了!!這應該是我現在為什麼這麼"down"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