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玫瑰多情也多刺 竟與妳似曾相識
有多少次我嘗試寫首詩 留下妳那婀娜多姿的樣子
有時候嬌橫傷人 有時候嬌柔依人
我只能用最奢侈的玻璃 為妳築起不懼風雨的天地

只要能夠陪著妳我都願意 我就是妳忠實的園丁
只要能夠想著妳我就歡喜 即使妳寧可自由自在呼吸那一窗星星

名字背過又忘記 符號充滿了神秘
原在夢裡忽而又中世紀 我像聖堂下為妳禁慾的僧侶
-------------------------------------------------------
1997年的作品,當年我大一
對這張專輯,有印象的只有「口是心非」這首歌
然而,在將近十年之後的今日,聽到這首歌,竟然完全不覺得這是十年前的「舊作」
或許,就像很多人說的,張雨生是活在未來的歌手
他的音樂,超越了時空,跨越了生死
讓遠在十年之後的許多人,仍能為他的音樂悸動
--------------------------------------------------------
今天被討厭的同事煩擾,心情走向陰暗的角落
也許大家都像是玫瑰吧??
或多或少,都會有刺傷他人,和被他人刺傷的機會
但是,有的玫瑰,刺越發越尖銳,越老越剛硬
希望我的刺,是嫩芽般的刺,不要刺傷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